市科技团工委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科技青年建团百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微信图片_2022051917424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科技担当。2022年5月17日,在市科技工作党委指导下,按照团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市科技团工委在线举办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科技青年建团百年主题团日活动。


  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宇出席活动并讲话。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团市委挂职副书记,上海市团校党委书记、院长戴冰,为科技青年讲授“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争做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主题团课。市科技团工委书记班子、委员,科技系统各单位团组织书记以及优秀青年代表等140余人参加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


  王宇副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的重视关怀,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关爱。科技系统团干部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王宇副书记强调,要深刻领会共青团肩负的重大责任,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全市疫情防控中主动发挥作用,做好青年志愿服务,积极传播正能量。要聚焦青年科技人才,心怀“国之大者”,着眼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切实帮助科技青年在实践中锻炼、在实践中成长。王宇副书记向每一位在基层抗疫和科技攻关工作中默默付出的科技青年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防护,保重身体。

微信图片_20220519174223


  戴冰研究员重点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体会、努力培养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等三个方面,为科技青年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团课。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重要发展,是对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最新丰富,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共青团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在中国青年运动的伟大征程上勇毅前行,核心就是要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紧紧抓住“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这一核心工程,为党培养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党源源不断地输送人才。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5位科技青年分享他们的抗疫故事。来自科技系统的青年代表们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分享了在抗疫过程中的一件件感人故事,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青春守沪。科技青年志愿者们毅然把汗水留给了自己,把美好写给上海。无私奉献,勇往直前的抗疫故事演绎着无悔青春的精彩篇章。通过本次抗疫故事的分享,科技青年既感到备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将毫不动摇紧紧围绕抗疫工作大局,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优良传统,为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519174246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抗疫突击队-同守“沪”》

支悦言

中电科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科技抗疫突击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


微信图片_20220519174248

《携手共抗疫情书写无悔青春》

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青年职工抗疫实录

施臻

上海市生物医药技术研究院

团委书记



微信图片_20220519174254

《点点微光可聚星河:以青春之誓言,“疫”起战斗——青年抗疫故事分享》

陶泠雪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副研究员


微信图片_20220519174257

《我当大白的那些日子》

于特

中国船舶第七二六研究所第十研究室

助理工程师


微信图片_20220519174259

《争做抗疫战线上的“手电筒”和“布谷鸟”》

付克义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人才工作处一级主任科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