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

发布时间:2022-07-01

  6月29日下午,上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邀请上海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主任、政党研究所所长赵刚印教授从“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核心;‘四个放在’为上海发展指明新的战略定位;孕育新发展理念,推动上海创新发展;凝心聚力,提振城市精气神;务实担当,情系人民的党性光辉”等五方面作专题辅导报告。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主持会议并就抓好学习提出要求。


图片1


  秦文波指出,《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分别从采访实录和全景纪实的视角,对习近平同志担任上海市委书记期间的工作历程作了生动翔实的呈现,对我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更加奋发有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图片2


  秦文波强调,一是要把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各单位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形成浓厚氛围,用好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领学促学作用,以上率下学思践悟、带头开展宣传宣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三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殷殷嘱托,把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各单位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它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改革发展的生动景象。要从两本书籍的学习中收获智慧、找寻方法、汲取力量,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提振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增强推动发展的信心和底气,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加快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图片3


  上科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各部门负责同志、直属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