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色 离岗不离党

——上海科技馆原副馆长顾庆生畅谈为党的建设贡献老干部力量

发布时间:2022-07-06

7月5日下午,市科技工作党委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 争当科技排头兵”市科技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七一座谈会1

七一座谈会3

会上,上海科技馆原副馆长顾庆生代表系统离退休老同志,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进行了交流发言。他表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精心擘画了上海今后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和美好愿景,令人振奋,鼓舞人心。作为一名老同志,要坚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践行初心使命、积极进取、砥砺前行。一方面,要充分认识强化老干部政治理论武装和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老干部群体的特殊优势,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周边人,传正能量、做好表率,展现了银发担当,以老骥伏枥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