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建高端智库作用,助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01

  7月29日,上海市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党建专委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陈龙、市党建研究会副秘书长蔡鸿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邬万里同志、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四级调研员张东保同志、科研院所党建研究专委会全体委员、特邀党建研究员代表等现场参会,市科技工作党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各会员单位联络员、2022年获奖课题组负责人参加线上视频会议。会议由科研院所党建专委会秘书长张艳林主持。

图片1


  陈龙指出,2021年科研院所党建专委会在市党建研究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会员单位的鼎力支持下,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为科技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做好科研院所党建专委会工作,要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党建研究的政治方向。注重党建研究的政治属性,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建研究放在“国之大者”中来把握,发挥好党建研究的思想引领作用。紧扣科创中心核心目标任务,结合实际开展党建创新研究。党建研究要聚焦重点、破解难点、突破创新,努力推出更多有份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坚持守正与创新,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通过锻造政治过硬的理论研究队伍、探索开拓创新工作机制、建设贡献才智的科技党建高端智库,凝聚各方面力量,实现党建工作全面进步、科技创新事业全面提升。

图片2


  邬万里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党建研究课题优秀成果及优秀组织单位的决定》。

图片3


  蔡鸿德在讲话中对科研院所党建专委会2021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牵头单位市科技工作党委的带领下,专委会工作呈现领导重视、组织有力、成效显著、值得推广等特点,聚焦热点、难点,提出了破解难题的真知灼见,为推进党建创新发展发挥了智力支撑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建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党建课题研究与研讨会、沙龙等其他形式相结合,做深做透科技系统党建研究课题,为推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4


  会议全面总结科研院所党建专委会2021年度工作,部署了2022年度工作,对2021年度党建研究课题优秀成果进行表彰、为特邀研究员代表颁发了证书。

图片5


图片6


  会上,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中国电科第21研究所、上海激光技术研究所、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等4家会员单位作交流发言。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中国电科第21研究所)

(中国电科第21研究所)

(上海激光技术研究所)

(上海激光技术研究所)

(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

(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