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06

科技馆中心组学习-会场

8月5日下午,上海科技馆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邀市委巡视组原副组长、正局级巡视专员赵增辉作《正风肃纪反腐,一场政治上的抗疫斗争》专题报告。上海科技馆党委书记王莲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增辉结合自己多年从事纪检工作的实践和感悟,介绍了当前反腐倡廉形势,通过对统计数据和典型案例的分析,生动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对“一把手”和关键少数、年轻干部、党员等群体筑牢思想防线、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辅导,具有极强的警示意义和教育意义。

王莲华就深化上海科技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指出,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严字当头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一以贯之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压实责任链条,深化“四责协同”;要优化作风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始终保持“坚守红线、不碰底线”的敬畏之心,始终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的工作理念,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守好场馆运行发展的安全底线,不断提升科普策源能力,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步伐,蹄疾步稳冲刺全年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上海自博馆、上海天文馆设分会场。上海科技馆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及更新改造指挥部、综合业务处、纪检审计处相关人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