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科数字(32所)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5

8月31日上午,电科数字(32所)召开党委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要点,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委书记江波主持会议,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电科数字(32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永不懈怠的工作任务,切实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项行动,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持续深化政治监督治理效能,为改革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会议要求,要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狠抓作风,班子成员聚焦履行强军首责、加强市场开拓、强化管理创新、亏损企业转型升级等主题,与基层联系点一起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化政治巡察,高质量完成事业部和下属公司巡察全覆盖,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更好地服务改革发展大局。要构建大监督大风控体系,切实发挥风险监督委员会作用,抓实合规经营,防范廉洁风险和政治风险,推进在科研军工领域试行红黄牌工作机制,把监督防线不断从事后向事中、事前关口前移。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加大警示教育力度,优化制度体系建设,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筑牢事前预防、事中控制、事后问责三道防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领导班子成员要抓好“一人一表”具体工作落实,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作风建设,真正做到解难题、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