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市科创人才高级管理人员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9-29

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本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科创人才管理人员服务能级,9月28日上午,市科技工作党委、市科委举办“2022年市科创人才高级管理人员研修班”,市科委副主任、市外国专家局副局长黄红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艳林致欢迎词。

2

黄红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本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学在深处、落在实处,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初心和使命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黄红强调,要爱才敬才,从党领导人才工作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建党百年来的沧桑历史一再证明,党以才兴,国以才立。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起,就十分注重在党内加强学习、传授知识、培育人才。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百年依然。要踔厉奋发,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人才工作奋进之路。要增强使命意识,带着信仰信念信心做好人才工作,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勇毅前行,大力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崇高精神。科学家群体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从科学救国、到科技兴国、再到科技强国,一代代科技工作者,虽然身处不同历史时期、肩负不同历史使命,但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中,科技工作者们从来没有缺席,他们创造了可歌可泣的辉煌业绩,我们要从先辈们的身上看到他们昂扬拼搏、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和理想追求。要团结奋斗,为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展望未来,要充分发挥“海纳百川”的综合性开放优势,进一步对标国际最高标准和最好水平,实施更加体系化的科技人才引育举措,着力打造科技创新人才“梦之队”,努力担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与责任,更好地推进上海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

学员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努力推进上海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为上海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和深化上海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出席开班式的还有市科技两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在沪高校、科研院所、医院、企业等有关单位的人事或科研部门工作负责同志。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