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集团七〇四所赴滇开展结对帮扶

发布时间:2022-10-11

近日,中国船舶集团七〇四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长红带队前往云南省丘北县开展结对帮扶,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丘北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黎以及中国船舶集团七〇四所挂职副县长洪术华参加活动。

在座谈交流会上,李黎详细介绍了丘北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情况,他表示,七〇四所高度重视丘北定点帮扶工作,近几年,通过人才帮扶、技术帮扶和物资帮扶,为丘北县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动力,帮扶成效显著,希望继续拓宽帮扶形式,支持和助力丘北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王长红表示,七〇四所一直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希望双方以党建为引领,携手并进,深入挖掘丘北潜力,发挥自身优势,选准帮扶项目,抓实帮扶措施,在改善和保障民生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作出更大贡献。

1

会前,双方赴相关帮扶项目点开展了现场调研。

2

在共同见证下,七〇四所动力电力部党委、热工环境部党总支分别与八道哨乡水头党支部、指北山党支部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按照共建方案,七〇四所将充分发挥专业特点和技术优势,分三阶段推进结对共建工作各项计划,重点在学校教育和美丽乡村建设上持续发力,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3

近年来,七〇四所积极履行央企职责,围绕“情暖深蓝”志愿服务品牌建设,持续深耕社会公益,以乡村振兴、文化传播、环境保护、社区治理、社会关爱、重大活动赛事保障等为侧重点,使七〇四所志愿者身影出现在为民服务前沿阵地,成为一张亮丽的对外名片。下一步,七〇四所将进一步加强公益活动策划,不断拓宽服务视野,创新服务载体,以更优的成绩书写新时代央企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