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分院纪检组成员调整宣布大会暨新一届成员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3

  10月10日,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分院纪检组成员调整宣布大会暨新一届成员第一次会议。

  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硅酸盐所党委书记王东出席会议,中科院分院纪检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李晴暖、纪检组职能部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王东主持。

  李正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分院纪检组成员工作,并向新一届分院纪检组成员表示祝贺。他指出,要在提高认识、提升站位上下功夫。强化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贯彻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要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上下功夫。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为担当者担当,为作为者撑腰,为干事者护航;要在“严”字当头、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不仅监督要严,始终把党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自我表率也要严,坚决维护好分院纪检队伍的良好形象。

  会上,中科院上海分院党建工作部主任朱熊代表分院纪检组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分院纪检组成员任职的通知》。四位新任纪检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新一届分院纪检组成员就有关重点研究课题、重点领域监督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