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二大会址,学二十大精神 持续努力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24

在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之际,市科技机关党委与市场办、创新服务中心党支部近30名党员,围绕“从二大到二十大,百年党代会见证辉煌”这个主题,参观神圣而庄严的中共二大会址,并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组学习,3家单位的党员领导及党员代表共10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555A9129_1

从二大到二十大刚好百年。二大在党的历史上创造了7个“第一”,其中最重要的是通过了党的历史上第一部正式的党章。二大不仅为中国革命指明了正确方向,找到了实现政治纲领的途径,而且使党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前进了一大步。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十年,党面临形势环境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肩负任务的繁重性和艰巨性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特别是从十九大到二十大,这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这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设队伍起而行之、真抓实干,走前列、作表率,努力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有新作为;在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创建模范机关上有新作为;在发挥党建引领,助力推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科创中心建设向核心功能跃升上有新作为;在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上有新作为;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不断纯洁巩固机关良好政治生态上有新作为;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自觉扛起支部党建工作责任上有新作为。

555A8880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