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团委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0

11月4日下午,上海科技馆团委举行“学习二十大科普青年说——上海科技馆团员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上海科技馆党委书记王莲华,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青联常委、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安检护卫保障部旅检一科党支部书记吴娜,市委宣传部机关团委书记邵子剑,浦东新区团区委传媒部部长岳阳,上海报业集团团委副书记、新民晚报社团委书记、长三角工作室负责人范洁,上海科技馆团委书记田家隆出席活动。馆团委班子成员、各团支部团员青年代表线上线下参加活动。

图片8

党委书记王莲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全党抓好青年工作给予鲜明强调、提出明确要求,对青年一代给予热情鼓励、寄予殷切厚望。馆团委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全馆团员青年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既为一域添彩,又为全局争光。结合报告精神,他提出,全馆团员青年要一生一世守初心,做有志青年,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要一招一式学本领,做有识青年,不断学习新知识、拓展新视野、掌握新本领、增强新能力;要一心一意干实事,做有为青年,以钉钉子精神,努力把蓝图变为现实,用奋斗诠释青春的担当。

图片9

活动特邀连续两届当选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全国青联常委,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安检护卫保障部旅检一科党支部书记吴娜交流参会感悟。她以大会亲历者的视角,领学了二十大报告,并分享了体会。她提出,新时代要在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凝聚思想共识,引导大家从中汲取接续奋进的智慧和动力,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新时代要在满足人民需求的同时实现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改革,强化管理提升,提高服务品质,更好地满足人民的美好出行需求。新时代要在投身火热实践的同时讲好奋斗故事,在平凡的岗位上日复一日,躬耕不辍地坚守,用平实色彩,绘就社会发展、时代进步的瑰丽画卷。

图片10

来自馆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馆青科先锋队队员以及馆青训俱乐部会员的6位青年代表依次进行主题分享。上海报业集团团委副书记、新民晚报社团委书记、长三角工作室负责人范洁,浦东新区团区委传媒部部长岳阳以及市委宣传部机关团委书记邵子剑分别作点评。市委宣传部机关团委书记邵子剑与上海科技馆团委书记田家隆共同举行“党旗下的青春”团干部上讲台揭牌仪式。

图片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