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宣讲进基层,徐枫参加上海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2

11月21日上午,党的二十大代表、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参加上海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并对上专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进行巡听旁听。上专所党委书记黄岳嵘主持会议。

1

徐枫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上专所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计划组织,迅速兴起热潮,注重结合知识产权创新服务工作学思践悟,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进入工作、见诸行动。

徐枫从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切入,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系统解读,围绕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了重点阐释,分享了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现场参加大会的真切感受。

2

徐枫指出,上专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紧围绕上海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实现核心功能跃升,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动思考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紧紧围绕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优化配置创新资源,优先对接更多科技领军企业,强化科技战略咨询,创新专业服务作出新规划布局。要紧紧围绕深化科技评价改革、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在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上作出新贡献。要紧紧围绕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借力国际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助力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

徐枫强调,在营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的过程中,知识产权将发挥重要作用,上专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站位,抢抓机遇,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在服务自主创新上发挥更大作用,加快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会上,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推进知识产权服务事业新发展”主题,上专所党委书记黄岳嵘作“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新征程上,奋发有为、勇当知识产权事业排头兵”发言,上专所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范征作“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努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发言,上专所纪委书记姚锦瑜作“学习领悟新思想增强责任促发展”发言,上专所副总经理蒋正龙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发言,上专所电物事业二部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张鑫作“感悟使命担当践行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发言,上专所化学领域专利代理师、团委副书记钱文宇作“旭日东升绘新景奋楫笃行启新程”发言。

上专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中青年业务骨干代表参加学习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