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到李政道研究所同外籍专家和青年科学家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2-11-24

  11月23日下午,市科技党委书记徐枫带队前往李政道研究所,同研究所外籍专家和青年科学家代表,围绕科研需求、人才服务、科创发展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李政道研究所直属党支部书记赵昕主持会议。

  徐枫详细了解了李政道研究所建设发展和科研工作情况,并同外籍专家和青年科学家代表们亲切交流,认真听取了有关意见建议。徐枫指出,李政道研究所自2016年成立以来,聚焦物理学、天文学科研领域,加快建设世界顶级学术机构,吸引了一大批全球顶尖的科学精英,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贡献了力量。近年来,市科技两委始终高度重视科技人才工作,坚持把全方位引进、培育和用好科技人才作为重点工作抓紧、抓实。徐枫表示,市科技两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科技人才服务保障,不断加强国际化科研环境建设,努力推动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

图片12

  会上,来自法国、日本、马来西亚等不同国家的外籍专家代表对当前上海优越的人文与科研环境表示充分认可,对市科技两委、上海交大、李政道研究所等部门单位在他们科研工作及生活中给予帮助支持表示充分感谢,并就加强国际科技人才交流、优化外籍人才办事服务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青年科学家代表们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方向和近期研究成果,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国际科创发展前沿态势、学科交叉融合和推动科普宣传等方面开展了热烈探讨,部分党员科学家代表还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表了感想。

图片3

图片4

  市科技两委有关处室、上海科技馆、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图片5

  座谈会后,李政道研究所所长、中科院院士张杰会见徐枫一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