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工作党委巡察组巡察市科技奖励中心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5

  根据市科技工作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市科技工作党委巡察组进驻市科技奖励中心党支部,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巡察组组长王震作了动员讲话,市科技奖励中心副主任路继根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巡察组副组长邵志祥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科技奖励中心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科技奖励中心其他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王震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制度安排,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

  王震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精准理解政治巡察内涵要义,精确把握巡察工作定位和重点,准确理解政治监督要点。要坚决落实上级党委要求,切实增强巡察监督实效性。本次巡察将重点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突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市委重大战略决策和科技两委部署安排,突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突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进科创中心建设情况,突出巡视、巡察、“四责协同”等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立足市科技奖励中心的政治属性,对照市科技奖励中心职能责任和工作特点,注重统筹谋划,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依纪,形成监督合力。要切实加强协同配合,共同努力推进巡察任务的顺利完成,推动市科技奖励中心党支部更好履行职能责任、深化改革发展。

  路继根表示,市科技工作党委巡察组到市科技奖励中心党支部巡察,既是“政治体检”,也是对中心党员领导干部的关心爱护,更是对市科技奖励中心建设发展提质增效的激励和鞭策。要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要全力支持配合,切实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以巡察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市科技工作党委巡察组在11月23日至12月7日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18018888640,邮政专用信箱:人民大道200号813B室信箱,电子邮箱:kjxcz stcsm.sh.gov.cn,在中山西路1525号1号楼12楼公告栏处设意见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2月7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上海市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中共上海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巡察工作暂行办法》规定,主要受理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科技奖励中心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