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工作党委举办“党课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8

  

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科技系统“党课大讲堂”活动,引导科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科技工作者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11月25日,市科技工作党委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科创先锋作表率”科技系统党课大讲堂活动。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出席活动并讲话,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陈龙、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邬万里、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陈禹东、市党建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洁如出席党课活动。  

2

  徐枫指出,通过举办“党课大讲堂”活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政治引领,让党课更有高度。引导科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突出党建品牌,让党课更有深度。结合科技工作特点,以“科创先锋”等党建品牌系列主题活动为载体,通过情景式、互动式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在“比学赶超”中跑出加速度。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融合创新,让党课更有力度。坚持“大党建引领服务大科技”,推进党建与科技创新同频共振,激发创新热情,凝聚创新活力。

  “党课大讲堂”活动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科创先锋作表率”为主题,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守正创新,凝聚科技力量;砥砺奋进前行,展现科技风采”三个篇章,集中展示了老一辈科研人员不怕吃苦、不惧牺牲的革命精神,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冲锋在前、主动担当,攻克一道道难关,不断攀登科技高峰,激励广大党员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在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中再立新功!  

3

  活动现场,陈龙、陈禹东为市科技系统第三批7家“党员(人才)教育基地”授牌。目前市科技系统共有三批19家“党员(人才)教育基地”,各教育基地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上海基层党建“继续探索、走在前列”的工作要求,坚持政治性、思想性、教育性的原则,加强党员(人才)教育基地的内涵建设、活动设计,切实发挥基地教育、交流和促进的作用。  

4

  市科技系统各单位分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第三批科技系统党员(人才)教育基地代表,全国、上海市党代会代表、“两优一先”代表,市科技工作党委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同时通过网络向全系统党员和科技工作者进行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