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暨创建“模范派出机构”全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1-28

11月23至24日,中科院上海分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暨创建“模范派出机构”全员能力提升培训班。上海分院领导班子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近4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上海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李晴暖主持。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在开班式上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切实履行好院党组赋予分院的职责使命。他强调,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不断强化能力,夯实工作基础,提升履职水平,切实把贯彻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要不断淬炼作风,激扬担当作为,提升质量成效,切实推动模范派出机构创建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从自身做起,站的更高,做的更好”,以饱满的干事创业激情去面对每一天的工作,共同创建好“一放心、三满意、五表率”的模范派出机构,更好履行院党组赋予的职责,为推动“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6

培训班上,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应邀作了专题报告。专题报告紧扣“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建设人民向往的‘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的主题,对松江区情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情况作了全面系统介绍和阐释。

图片7

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胡金波作《用严谨的科研工作态度改进机关作风》主题报告,他要求,要明确清晰的工作目标和方法,坚持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以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的韧性做好基础工作,做到不忘初心、团结奋斗、狠抓落实、务求实效。

图片9

李晴暖作《以高质量党建支撑引领分院高质量工作》主题报告。她从“使命与定位、什么是高质量党建、高质量的工作如何提升”三个角度出发,提出把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作为衡量上海分院机关党建工作成效的首要标准。她指出,做好分院机关党建,要在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上下功夫;要在弄懂悟透党中央精神、院党组决策部署上下功夫;要在系统深入了解系统研究所上下功夫;要在提升综合能力上下功夫。

上海分院党建督导组组长成建军作题为《提升管理水平,强化服务意识,打造模范派出机构---上海分院机关党建与主业融合发展》的主题报告。松江区委党校满媛媛教授作《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旭芬作题为《学党章讲故事---党的好干部王仲良》报告。

图片10

案例教学环节,松江区委党校徐文震、张大伟、陈安杰、刘妍四位教授从“皖南事变”看党员领导干部政治三力的案例教学,借助生动的影音、图片资料讲述党性教育敲响的警钟以及“皖南事变”的发生与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内在关联,强调提升政治三力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领导干部队伍的内在要求。

现场教学环节,培训班全体学员参观了松江区廉政教育馆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