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市科技系统工会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更好地推动工会工作有新的突破,更好地团结带领科技系统职工投身科创中心建设,11月28至29日,2022年上海市科技系统工会干部培训班在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成功举办,上海市科技系统各基层单位近80位工会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图片1

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市科技工会主席王宇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王书记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紧紧抓住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共同推动,要运用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配合党政,开展沉浸式宣传宣讲活动,推动中央精神层层学习、层层传递、层层落实。王书记在肯定近一年来各级工会取得的突出成绩的同时指出,近期全国上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希望学员们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希望各级工会以锻造“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新时代工会团队为目标,做到政治性、思想性、先进性和专业化相统一,通过工会队伍建设,不断强本固基,奋进新征程,迈向新阶段,彰显新作为。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张艳林在开班式上致欢迎辞,张书记对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学员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和本次培训班的准备情况。

本次培训班精心设计了专题讲座学习课程。专题讲座环节分别邀请了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的专家就宣贯党的二十大会议重要精神、把握全球科技前沿动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海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解读、基层工会经费收支政策解读等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分享。

通过培训,学员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不断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为上海加快推进全球科创中心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