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八所与上欧新材料公司开展业务交流

发布时间:2022-12-06

近日,从事高端材料技术研发与应用的深圳市上欧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欧新材料公司)到中核八所开展现场对接交流。中核八所所长、总经理肖泽军参加交流。

1

肖泽军对上欧新材料公司总经理柯瑞林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中核八所的院所改革发展、核创空间的运行情况、碳陶中心和净化过滤中心的科研实力以及在光伏、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开展的科研项目情况等。柯瑞林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产品定位,重点介绍了高端材料的研发和应用情况。随后双方就新材料技术、业务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方一致认为,秉承“小核心、大协作”的理念,以核创空间为依托,不仅可以汇聚中核集团内的科技创新、装备制造和供应链资源,也可以发挥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的科技产业优势、资本集聚优势、人才优势等,为技术成果的产业化落地开辟深水区的通道,共同促进高端材料的国产化替代,挖掘更多的市场应用场景,拓展业务布局。

核创空间将以此次交流为合作起点,为双方在光伏、半导体、新能源等领域的新工艺和新技术,选择最优的成果的转化方案,将高端材料技术与中核集团产业有机结合,助力成果转化产业化落地。

会前,柯瑞林一行参观了中核八所展厅,深入了解中核八所的历史发展进程、核心优势、产业集群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中核八所总工程师、副所长、副总经理徐哲军、中核八所副所长、副总经理黄裕澍、中核八所科技信息部、碳陶技术中心、中核装备院净化过滤中心、产业发展部相关人员参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