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举办系统处级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示范班

发布时间:2022-12-08

  11月28日至12月2日,中科院上海分院处级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示范班在沪举行,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培训班由中科院上海分院人力资源部主任、组织干部处处长胡嘉主持。

图片11

  李正华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中科院上海分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抓实抓好中层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履职效能,更好服务研究所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他强调,要在进一步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读懂弄通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的紧迫需求上下功夫,通过培训班的学习,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院年度工作会提出的四个问题,在提高站位、提升格局、学以致用和担当作为上显成效,履行好我们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努力做出体现国家意志,代表国家最高水平,有效满足国家战略需求的科技创新的贡献。

  培训班上,上海市委党校李宗建教授、毛军权教授、董幼鸿教授、袁峰教授和时青昊教授分别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政治忠诚与担当作为、突发事件处置与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全面把握与贯彻习近平从严治党思想以及共产党宣言及其当代价值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上海市科委人才处处长曲介庸、上海市政府办公厅《政府志》主编王永鑑分别就关于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思考、公文写作能力培养进行授课,中科院心理所应用发展部主任张莉、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纪委书记彭芳以及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屈炜分别从干部心理素质的培养、干部成长历练以及管理工作思考等方面同学员进行了交流。

图片12

  本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形式,围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政治理论专题、干部培养和队伍建设、心理素质及公文写作等方面内容开展学习交流,课程设计与日常工作实践紧密结合,为推进研究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多维度视角。

  系统在沪研究所相关管理中层及分院机关有关同志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