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 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2-09

11月29日,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俞跃辉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协同创新工作”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上海分院党建督导组组长成建军,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旭芬,资财审计部副主任兼资产(基建)管理处处长杜奇,市科技工作党委宣传处处长郭迪平出席会议并作指导。所党委中心组成员、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图片13

俞跃辉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清、全面把握当前研究所发展面临的问题和难题,统一思想、群策群力,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进一步强化“科研单位+企业平台”集团化发展模式,发挥行业领军科研机构与领军企业作用,组织产业力量,开展核心技术攻关。要坚持以人为本,凝聚奋斗力量,推动研究所发展成果与职工共享,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坚持自信自立,弘扬科学家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直面新的机遇与挑战,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图片14

所长、党委委员谢晓明指出,要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聚焦主责主业,通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的决心和信心,加大力度谋划顶层设计,积极推进企业清理工作,为落实中央对中科院“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早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而奋斗。

图片15

成建军强调,要坚持以理论学习联系研实际,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始终高度重视“企业清理”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提高全所职工的获得感,以党建引领助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16

会上,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别交流学习心得感想。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上海微系统所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