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微系统所召开“学习二十大,同心向未来”2023年统战工作推进会暨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1-17

1月16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举行“学习二十大,同心向未来”2023年统战工作推进会暨新春座谈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进大团结大联合,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凝聚更大合力。党委书记、副所长俞跃辉,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丰伟,本所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各级组织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所务委员、党政工作部主任、党政办主任罗琦主持会议。

1

市人大常委、市民族联常务理事、科技民族联副理事长、九三学社上海分院委副主委于广辉,民进中央委员、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常委、民进科技委主委、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袁晓兵,市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市委常委兼学习工作委员会主任、战略研究室主任姚薇,市科技系统知联会理事、长宁区人大代表、超导电子学实验室副主任任洁,长宁区政协委员、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程建功,嘉定区政协委员、副总工程师、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宝清分享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传达了市、区“两会”精神,介绍了作为科技战线代表委员的履职参政情况。

2

袁晓兵主委和童琦委员、曹慧敏副主委、吴亚明主委、程新红主委还分别代表民进科技委、致公党科技委、民盟上海微系统所支部、九三学社上海微系统所支社汇报了党派工作开展情况,包括组织建设情况、党派成员作用发挥情况、困难党派成员慰问关怀情况等。

同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研究所“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大家畅所欲言,就研究所长远发展、科研项目争取、科研项目前期策划、青年人才培养与引进工作、管理流程“放管服”、3H工程、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丰伟表示,微系统所代表委员、党派成员积极发挥参政履职作用,提出的相关提案建议、社情民意得到了国家层面和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和采纳,向所里提出的建议也十分中肯、切实可行。所里将立即行动,将各位与会人员的好建议落实到位,对于其中较为复杂的问题,也将进一步加以研究、解决。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其他党外代表人士继续发挥好监督职能,及时向所纪委反映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3

党委书记俞跃辉代表所党委向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市政协委员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国家和上海市高度重视集成电路领域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规划和支持政策,其中潜藏着巨大的发展机遇。所内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政策的东风下,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但也面临着艰巨的任务与挑战。微系统所要成为集成电路领域的战略科技力量,就必须从能做什么向该做什么转变,通过国家事来扛起国家责,切实发挥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作用。作为所里的中坚力量,各位核心科研人员要有思想准备和思想情怀,有与之相适应的本领,为实现研究所“十四五”期间的跨越发展同心同行、共同努力。

4

会上,俞跃辉书记、陈丰伟书记代表所党委和所领导班子,向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