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八所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十一届一次职代会

发布时间:2023-02-09

2月8日,中核八所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第十一届一次职代会。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核集团、中核浦原工作部署,全面总结中核八所2022年度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动员全体干部员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中核浦原副总经理王勇跃以视频形式参会。

1

中核八所所长、总经理肖泽军主持会议并传达了集团公司、中核浦原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2

中核八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新作了题为《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创新引领勇毅前行奋力开创中核八所产业集群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3

会议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中核八所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和中核浦原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聚力科技创新,深化改革攻坚,着力对标提升,自我加压、担当实干,非常之时行非常之举,付出了超常努力,干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事情,攻克了许多制约发展的难题,办成了许多群众关切的实事,年度主要经济指标超额完成,纵向科研生产节点全部实现,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谋划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承上启下之年,也是中核八所建所60周年。中核八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和中核浦原工作会部署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勇担集团公司和中核浦原赋予的使命任务,不断增强战略引领力、人才创新力、高效执行力、质量保障力、文化软实力、风险防控力,实现“两确保一夯实”,坚定抓好“五个第一”,落实落地7个方面24项主要工作。在集团公司全面建设“三位一体”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以优异的发展成绩献礼建所60周年!

4

王勇跃代表中核浦原党委向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中核八所党委在过去一年里各项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对中核八所提出八点希望:

一要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行动。始终围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条主线,结合集团公司决策部署和中核浦原目标任务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核八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突出战略引领,抓好落地执行。坚持战略研判、战略谋划、战略执行、系统把握、一体推进,实现战略闭环管理,保障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进一步稳固生存之本、发展之基、效益之源。

三要强化科技创新,夯实发展基础。加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力度,不断与国内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创建一批创新联合体,全力提升自主科技创新的核心能力,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四要全面强化管理,建设精益八所。不断提升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为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保驾护航。持之以恒深化提质增效,形成目标引领、行动带领、绩效评价、持续改善的工作闭环。

五要扭住重点关键,持续深化改革。进一步做好改革三年行动后半篇文章,紧盯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稳准施策、补短板强弱项,务求改革实效。系统推进公司治理“六大体系”建设,加大三项制度改革力度。

六要锤炼干部队伍,提升能力水平。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培育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做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对中核八所业绩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签订了经营业绩责任书,审议了《中核八所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实施办法》《中核八所职代会主席团成员名单》《中核八所民主管理专门小组/提案专门小组名单》《中核八所工作报告》《中核八所工会工作报告》《中核八所财务预决算报告》《中核八所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中核八所第十届五次职代会提案情况报告》《八所科技薪酬管理办法(修定版)》。

中核八所领导班子,所长助理、副总工、中层干部、部门助理、部门总工、控股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业绩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及先进工作者获奖者及职工代表参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