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八所同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中核(天津)机械有限公司开展业务交流

发布时间:2023-02-15

为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2月13日—14日,中核八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新带队赴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核理化院(公司))和中核(天津)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机械)开展业务交流。

2月13日,陈新一行拜访核理化院(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鄢斌,院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姜宏民,双方就进一步推动专用设备科技成果转化机制落实落地进行详细交流。

1

陈新对核理化院(公司)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核理化院(公司)在专用设备研制过程中勇担重任、攻坚克难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他指出,核理化院(公司)是专用设备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双方长期以来保持的伙伴关系对中核八所意义重大,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在院所改革、成果转化、产业发展等方面携手迈向共赢新征程。

鄢斌对陈新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核理化院(公司)与中核八所是情同手足的好伙伴、好战友,是亲如兄弟的“一家人”、命运共同体,双方在专用装备技术研发、协同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筑牢国家安全重要基石作出重大贡献。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取长补短,共同培育市场、创造机遇,形成长短结合、优势互补的科创机制,共同推进研产融合高质量发展。

2

会上,双方对共同开展专用设备成果转化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交流洽谈备忘录”。

2月14日,陈新一行拜访中核机械董事长、党委书记龙同光,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殷如斌,双方就智能车间改造及市场拓展情况进行交流探讨。

3

陈新对中核机械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核机械与中核八所是紧密战略伙伴,双方在专用设备核心组件制造设备自动化研发方面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了专用设备的工业化应用。面临核工业“两弹一艇”以来最好的发展机遇期,中核八所将与中核机械形成更加紧密地协同伙伴关系,高标准开发自动化新产线,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龙同光对陈新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核八所是中核机械重要合作伙伴之一。近年来中核八所发挥研发优势为专用设备核心组件的制造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同时加快自动化新产线的方案设计、样机验证及集成化实施,共同为核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核心”支撑。

核理化院(公司)副总师,规划发展部/改革办公室、科技产业与数字化部、财务部、审计与法务部等部门负责同志;中核机械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段生鹏,总经理助理程绍杨,技术与信息化部、组装车间等部门负责同志;中核八所所长、总经理肖泽军,副所长、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徐哲军,所长助理、复合材料技术中心主任沈伟,科技信息部负责同志参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