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召开2023年度统战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2-24

2月21-22日,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召开2023年度统战工作交流会。党委书记、副所长叶阳,原党委书记田申荣,党委委员、人力资源处处长吴英,所务委员周兵研究员,所民盟支部、九三支社、农工党等民主党派代表十余人参会。

2月21日,统战组织代表参观了孙中山先生故居,通过实地参观学习“现场课”,深入学习孙中山先生统一战线思想的历史脉络以及对中华民族发展产生的深远影响,从历史中汲取养分,凝聚创新发展共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聚焦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不断激发创新活力。

“新药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党委办公室主任方婷向统战组织代表们介绍了从药物所90年发展历史中凝练的“新药精神”文稿,结合大量科学家的生动案例共同学习诠释“为民”、“执着”、“融合”、“自强”的“新药精神”。会上,田申荣、左建平、宣利江、陈笑艳、陈东英、黄蔚、于海军等对文稿进行了充分的研讨,提出修改意见,深入学习新药研发的价值理念、思想方式和文化生态的文化力量。  

1

2月22日上午,一行人与中山市政协开展统战工作交流。中山市政协副主席、中山民建主委徐小莉带领民建等民主党派企业家等10余人参加会议,围绕新药研发科技创新以及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进行科技合作交流。  

2

2月22日下午,统战工作交流会上,农工党中央药学委主任左建平研究员、九三药物所支社主委陈东英研究员、民盟盟员宣利江研究员分别代表所在统战组织汇报了上一年度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本年度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就如何发挥统战组织优势,密切与所党委之间的交流、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

3

叶阳强调,各统战组织要围绕药物所2023年度“突破-提升新药创制能力”工作主题,结合自身组织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科研发声,持续传承和弘扬“新药精神”,聚焦中心工作,凝心聚力促进新药研发,推进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