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学习正当时|上海光机所与菊园新区共建 “学习强国·理润嘉”项目

发布时间:2023-02-27

  2月22日,在嘉定区“学习强国”主题公交启动仪式暨“学习强国”主题公园开园仪式上,上海光机所作为嘉定科研单位代表参会,并与菊园新区共同启动“学习强国·理润嘉”项目。

  “学习强国·理润嘉”项目正式启动

  青菊联盟是嘉定菊园新区携手辖区内五家科研院所,通过理论同讲、思想同引、文化同育、文明同建四大主要任务,促进科技力量融合发展,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青菊联盟发挥实效,菊园新区和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共同策划推出“学习强国·理润嘉”项目。一是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资源开展联组学习党的理论,充分发挥平台优质资源的效用,探索学用新模式,激发学习兴趣。二是联合开展学习强国达人挑战赛,充分调动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巩固学习成果,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三是推进科研院所学习强国平台供稿,传播科学家精神和科普知识,让大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精神的伟力、科技的魅力。

  在本次活动中,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纪委书记彭芳与菊园新区党工委书记汤艳一同启动“学习强国·理润嘉”项目。

1

  引导科技工作者用好“学习强国”,积极向平台投稿展示“国家队”形象

  上海光机所历来高度重视“学习强国”的推广使用,积极组织开展了上海光机所“学习强国”最强挑战者知识竞赛、“四史”“党史”阅读“马拉松”等活动,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用好平台、汲取精神营养,已在全所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及比学赶超的长效化机制。

  同时,上海光机所积极投稿,在中科院、上海市科技党委、菊园新区的积极支持下,研究所科研成果、党建成果等多次被“学习强国”平台刊载,展示了科技“国家队”的良好形象,提振了研究所干事创业精气神。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