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八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新带队与海盐县深化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03

  3月1日,中核八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新带队赴浙江海盐县人民政府开展业务交流,并与海盐县委常委、副县长詹利民进行座谈。中核八所所长、总经理肖泽军陪同参加。

1

  双方围绕核电关联及核技术应用产业发展、新能源新材料技术成果转化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新对海盐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核八所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中核八所基本情况、科研成果、核创空间及后续发展规划。他表示,海盐县是我国核电发展的重要基地,具有发展核电关联产业的独特优势。海盐县与中核八所有很多共同点,产业发展有特色有活力,希望未来双方全面加强协同,一起培育市场,实现合作共赢。

  詹利民对陈新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海盐坚持“依托核电,发展海盐”,正大力发展培育新兴产业、发展核电关联产业。他希望中核八所在科研攻关、科创平台建设方面与海盐当地企业及平台加强合作,以技术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未来与中核八所进一步加强合作,期待更多的技术转化孵化项目到海盐县布局,相关部门一定会大力做好支持工作。

  海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核电关联及核技术应用产业专班班长陈峰,中核秦山同位素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国炤,海盐县政府办副主任顾涛,海盐县核电产业发展服务局局长徐剑虹,海盐县引才大使、浙江工业大学教授谢林君,海盐县秦山街道办事处等相关负责人;中核八所副所长、副总经理黄裕澍,中核装备院总经理助理、系统集成研发中心主任陈松、科技信息部、成果转化部、净化过滤中心、人工智能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