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举办第一期系统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

发布时间:2023-03-13

3月6日至11日,中科院上海分院第1期系统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正式开班,系统研究所副所级领导人员、所务委员、党委委员及分院机关有关同志70余人参加本次轮训。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李正华指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谋划部署推动工作。

轮训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聚焦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突出轮训重点,注重实际效果,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教学管理,通过自学、专题报告、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系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深学细悟笃行为,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锻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加深了大家对二十大精神的全面理解。通过培训,学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科技创新取得历史性成就,最关键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任务;进一步增强建设科技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重要指示批示和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按照分院集中轮训计划安排,本次轮训将分3期举行。第2、3期轮训将于近期陆续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