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科技力量——市科技工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1

3月20日上午,市科技工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召开,邀请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委员、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教授黄勇平,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胡金波分别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主持。

2

徐枫强调,市科技系统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结合上海实际,认真抓好落实,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强化战略定力,更加奋发有为地担当使命任务。

徐枫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全国两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精准把握精髓要义和内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中心任务来思考、来谋划,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战略全局来推进、来展开,狠抓落实不松劲,真抓实干不懈怠,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切实把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凝聚共识、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开创上海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科技力量。

徐枫要求,市科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牢记“国之大者”,勇担国家战略使命,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着力强化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支持顶尖科学家领衔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实现自主可控。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大力培育创新文化,健全科技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为创新人才脱颖而出、尽展才华创造良好环境。

3

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委员、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教授黄勇平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4

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沪区党委副书记胡金波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

市科技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科技系统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科委直属单位党政主要同志,市科技机关二级巡视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此次传达学习会。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