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知联会二届四次理事(扩大)会暨“科技同心知友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1

1

市科技系统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市科技知联会”)二届四次理事(扩大)会暨“科技同心知友沙龙”活动于3月17日成功举办。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市科技知联会副会长陈龙到会并讲话,中科院院士、全国政协委员、市知联会副会长、市科技知联会会长俞飚向与会人员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委员、市知联会理事、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台长沈志强出席活动并致词,市人大代表、市科技知联会副会长李健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知工处有关同志到场指导,市科技知联会理事会成员和会员代表近40人及市知联会会员代表参加活动。

2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展示馆(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重点学习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各个时期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科学前沿开展的科研攻关工作和取得的成果。会议研究了市科技知联会2023年度重点工作,并审议通过新发展入会人员名单。与会代表施华君、李卫华、陈以昀等在会上交流发言。

3

陈龙在讲话中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充分发挥市科技知联会平台载体作用,引领科技系统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促进科技系统党外知识分子更好地为上海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做贡献。同时,陈龙对市科技知联会今年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以凝聚共识为根本,更加重视思想引领,进一步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积蓄奋斗力量;二要以支持发挥作用为目标,更加重视建言献策,进一步履行好职责,打造活动品牌;三是以坚持大统战格局为关键,更加重视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会员联谊交流,营造良好氛围。

会后,“科技同心知友沙龙”活动在徐家汇书院举行,特邀市知联会会员代表共同参与。俞飚会长与会员们亲切交流,分享关于科技创新和履职工作方面的经历感悟。来自市知联会和市科技知联会的会员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岗位工作,畅所欲言、充分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好“知联会”平台载体作用积极建言献策,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4

会员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强化使命担当,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担当作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