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召开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1

3月17日上午,上海科技馆召开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贯彻二十届二中全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市纪委、市科技工作党委、市科技纪检检查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推动上海科技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党委书记王莲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馆长倪闽景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军作工作报告。副馆长缪文靖、刘健参加会议。市科技工作党委孟星同志、市科技纪检监察组刘勇前同志到会指导。

图片14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全馆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战略定力,深刻领会上海市委和市科技工作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科技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担当,保持巩固好科技馆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态势,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

会议要求,全馆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以更高站位提高政治能力,着力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积极发挥科普示范引领功能,在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要以更实举措做强科普之翼,要加快推进三馆一体化机制建设,全力推进科技馆更新改造,全面做强科普创新之翼,深化开放合作共享,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更大力度彰显组织功能,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队伍分析研究和综合选用,贯彻落实好“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行动方案;要以更硬担当改进工作作风,全馆党员领导干部要勇于担责、勇挑重担、勇往直前,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头雁”作用;要以更好水平防范化解风险,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保持对意识形态工作形势任务的深刻认识和对热点问题的高度敏感;要以更严要求正风肃纪反腐,从讲政治高度开展政治监督活动,深化廉政文化建设,加强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纪检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会上,馆领导班子成员签署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安全综合治理责任书》。展览研发党支部书记、展览研发中心副主任吴晓雷,保卫处党支部书记、保卫处处长刘鹏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科技馆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工青妇负责人、馆纪委委员、党务部门科级干部、各部门安全专管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