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0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科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做出的相关部署,切实推进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3月30日上午,市科协召开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韩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技纪检监察组组长邬万里到会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倪前龙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馨通报市科协全面从严治党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要点。

1

韩志强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市科协党组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紧扣科协组织使命任务,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政治引领、抓牢思想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四责协同,全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科协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

2

韩志强强调,落实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之以恒深化政治建设,不断强化政治监督,持续完善制度规范,加快破解突出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昂扬向上的干事创业环境,全力保障科协事业健康发展。

3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清醒,深刻理解把握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命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实践要求,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承担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使命。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结合科协工作实际,强化政治监督,从严正风肃纪,完善源头治理,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向引领保障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聚焦用力。要加强责任传导,切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机制。树立系统观念,加强四责协同,抓好协同联动,压紧压实党组和基层党组织两级主体责任,完善管党治党重点工作督查制度,推动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发挥示范作用,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邬万里代表市科技纪检监察组对市科协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肯定,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部署,对市科协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效,以强有力的纪律建设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以强有力的机制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市科技纪检监察组将加强与市科协党组的工作联动,扎实开展政治监督,做到见人见事见效,不断开创市科协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

会上,韩志强代表市科协党组同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代表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全体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市科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及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总支)委员等70多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