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市科技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1

1

4月20日上午,市科技工作党委召开2023年市科技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陈龙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邬万里以案释纪。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相关同志,市科技工作党委、市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23

本次会议作为市科技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学习内容,也是一堂特殊的廉政党课。会上,徐枫指出,在新的形势下,反腐倡廉依然任重道远。要把正政绩观,坚定理想信念,凝聚价值认同,心怀“国之大者”,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格局情怀谋事、创业、做人,筑牢理想信念的“压舱石”。厚植斗争精神沃土,依靠顽强斗争去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端正权力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认清“做官”和“做事”、“小我”和“大我”的关系,做到秉公用权、规范用权、依法用权,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形象。要校正纪法观,始终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党员意识。正确把握交往原则,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健全完善权力运行机制,有效监督“关键少数”。坚持严管与厚爱,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徐枫强调,市科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拿出直面问题的态度、动真碰硬的勇气、义无反顾的决心,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夯实根基,推动警示教育真正入脑入心。要持续传承科学家精神,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持续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奋力开创上海国际科创中心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4

邬万里结合市科技系统实际,通报了九类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并深入剖析,以近年来违纪违法党员干部防线失守、行为偏差的惨痛教训为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能知止,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管住行为、守住清白,真正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在沪国家实验室领导班子成员、市科技系统各市属单位中心组成员、市科委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科技综合党委下属新型研发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市科技两委二级巡视员、全体机关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