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持续深化 绿色技术银行曼谷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05-0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和泰国巴育总理关于构建更为稳定、更加繁荣、更可持续的中泰命运共同体的共识,4月29日至5月2日,上海市市长龚正率上海市代表团访问泰国,会见泰国副总理兼外交部部长敦•帕马威奈、曼谷市市长差察•斯提潘、泰国上议院外事委员会主席批坤凯•凯里什、泰国上议院科学研究与创新委员会主席克拉希•通提西林等,出席“投资上海•共享未来”海外行泰国曼谷站活动,通过深化双边贸易、双向投资、科创合作、友城交流、人文交流等,为“中泰一家亲”增添新活力。

微信图片_20230504085531

在“绿色技术银行曼谷中心”揭牌仪式之前,龚正市长会见泰国上议院科学研究与创新委员会主席克拉希。

期间,龚正与泰国上议院科学研究与创新委员会主席克拉希共同为绿色技术银行的首个海外分支机构“绿色技术银行曼谷中心”揭牌。龚正表示,希望以绿色技术为纽带,在泰国以及其它东盟国家加快推广绿色解决方案,赋予“中泰一家亲”新的时代内涵。

绿色技术银行是中国为践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绿色技术服务于“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建立的国际性合作平台,于2017年由中国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牵头成立,总部设在上海。此次揭牌的绿色技术银行曼谷中心,旨在立足泰国、面向东盟,促进先进适用的绿色技术更好转移转化,为推进绿色技术国际合作搭建桥梁。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与泰国科学研究创新组织于2020年签署了科技创新合作备忘录。双方共同支持推进中泰天然药物联合研究院的建设,支持推进中泰技术转移创新孵化平台建设,鼓励支持双方的高校、科研机构和科技企业在基础研究、技术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取得一系列成果。经友好协商,双方决定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合作与科技人文交流。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骆大进与泰国科学研究与创新组织主席帕塔玛瓦迪·珀恰努库续签了新一轮友好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