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市科技系统妇女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8

5月10日-12日,为进一步提升科技系统妇女干部的综合素质,积极服务上海女性科技工作者的多元需求,努力实现妇女工作的创新发展,由市科技妇工委主办、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2023年市科技系统妇女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微信图片_20230518101858

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宇、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敏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开班式由市科技妇工委主任陈敏主持,来自本市科技系统的妇女干部近40人参加此次培训班。

开班式上,李敏代表学院对各位女性同胞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培训班的背景及意义,同时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提升思想、拓展视野、增进交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妇女儿童的重要论述及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妇女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微信图片_20230518101908

王宇在动员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3年科技系统妇女工作成绩,各项妇女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他希望参训学员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走心;二要做强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激励广大科技女性争做建设者倡导者奋斗者,提升原始创新力;三要有效发挥妇女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共同推进上海市科技系统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为期三天,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培训内容紧扣科技女性人才所需,一是提高科技妇女干部的政治格局,邀请了上海大学伟长学者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陶倩、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副教授程熙、上海科技政策研究所研究员于博为学员作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赓续传承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作风和学风》专题讲座;二是提升科技妇女干部的综合素质,围绕女性职场心理减压等方面开展“职场压力与人际沟通技巧”专题讲座;三是开拓科技妇女干部的视野,组织学员前往新时代上海互联网企业党建创新实践基地进行现场教学。

微信图片_20230518102359

培训班的举办得到了参训学员的高度认可和积极参与。学员在交流分享中,拓宽了思路,联络了感情,增进了友谊,纷纷表示,培训班课程精彩,内容实用,在培训期间的所见、所学、所思、所想都将激励她们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以及上海科技视野发展带来新思路、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