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免疫与感染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01

8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免疫与感染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党中央明确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学铸魂”等12个方面的要求,检视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整改举措。

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15巡回指导组组长郏静芳出席会议并作点评,指导组蒋旭芬、瞿婷同志到会指导。上海免疫感染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司胜利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1

上海免疫感染所班子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在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的基础上,集中开展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纪委书记张帆报告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司胜利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自我检视剖析,所班子成员坚持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依次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的互相批评做到了坦诚相见、实事求是、出于公心、立足大局,起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升的作用。

2

郏静芳在点评时指出,上海免疫感染所班子在研究所体制变更的关键时期,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做好团结凝聚和稳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材料扎实,查摆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举措紧密结合研究所发展实际,显示了班子责任感,为研究所事业再起航奠定了较好的基础,是一次成功且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郏静芳强调,所班子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承担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职责的高度,全盘长远谋划发展战略和规划,落实好上级党组织重大决策部署,着力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要紧盯工作重点,聚焦主责主业,促进党建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同频共振,推动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抓牢盯紧整改工作,明晰整改举措,确保取得成效,让职工群众有感。

司胜利代表班子表态发言:一是以主题教育和成效巩固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内化转化理论学习成果,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发展,贯彻落实好院党组系列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三是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整改和总结工作,在主题教育已经成效的基础上,持续抓好学习和调研成果转化,促进改革发展和整改整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