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09-28

9月22日下午,上海科技馆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全面总结科技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馆党委书记王莲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馆党委按照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在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教育引导全馆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注重对标对表,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部署指导、强化宣传引导,严格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各项任务。注重入脑入心,抓好理论学习,突出全面深入学、及时跟进学、循迹溯源学、联组交流学、联系实际学“五学联动”,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化、内化、转化。注重层层递进,筑牢思想根基,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作用、支部集中研学作用、系列活动促学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应用式学习、研究式学习、体验式学习。注重深研真改,促进成果转化,抓实调查研究、抓实检视整改、抓实建章立制,努力形成领题、谋题、破题、答题工作闭环。注重见行见效,推动事业发展,聚焦公众科普需求用心办实事,聚焦场馆能级提升用力促发展,聚焦群众所急所盼用情解难题,持续践行“科普为民”宗旨使命。

会议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坚持不懈提升能力本领,练就担当的硬实力、成事的真本领,在立足岗位作贡献、驰而不息抓落实中当先锋、作表率。坚持不懈抓好问题整改,针对主题教育中发现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抓好整改落实,注重制度的健全完善,形成长效机制。坚持不懈推动成果转化,把主题教育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科普、实现高效能治理的新实践,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科普场馆”,在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助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新实践中展现新作为。

会上,天文展教党支部书记贾清、财务综合党支部书记张斌盛、展览研发党支部书记吴晓雷,分别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科普场馆,最大程度满足群众科普需求”、推动“有组织的科研”调研成果转化落地、以主题教育凝聚高质量推进更新改造工程的奋斗合力等主题进行交流分享。

馆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群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