伉俪情深,携手铸舰固海疆 ——2023年海上最美家庭 七〇一所上海分部华玲家庭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3-11-17

华玲家庭是一个情系祖国海防事业的军工科研家庭。他们秉承着爱国、奋进、勤俭的家风家训,相濡以沫,把对爱的忠贞、对家的温情转化为对祖国海防事业的无限热爱。

琴瑟和鸣逐梦深蓝

他们是夫妻情深的科研伉俪,是并肩奋战的同壕战友,共同耕耘在祖国海防事业的科研一线,为筑牢万里海疆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自工作以来,华玲同志始终活跃在舰船电力研究设计领域,先后在4型船的研制工作中担任多项重要技术职务,解决了一系列关键技术问题,撰写并发表国防科技报告、课题研究报告、论文等10余篇,先后荣获集团三等奖(2次)、上海市科技系统三八红旗手、所优秀共产党员、所科研生产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丈夫陈炜,因工作需要,自2017年起调任武汉总部工作,先后荣获集团国防科技进步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集团优秀共产党员。夫妻二人克难奋进,舍小家为大家,虽多年两地分居,却相互扶持、情比金坚。在他们看来,爱不仅是两个人的相互凝视,更是两个人一起望向同一理想的携手共进。

以身作则教子有方

虽然日常工作繁忙,但夫妻两人十分重视家庭教育,注重言传身教,努力营造“学无止境、全面发展”的家风,平时有时间就会与孩子一起关注讨论最新时政、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涵养孩子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女儿陈昱佳在校成绩优异,是学校初中部纪检委员,还获得了上音钢琴十级证书,TOEFL Junior优秀的成绩。

家庭和睦邻里团结

生活中,夫妻两人宽容豁达,甘于奉献,家庭关系和睦,邻里关系融洽。因夫妻两地分居,华玲需要承担更多的家庭责任,她无怨无悔,让老人安享晚年是她最大的心愿。在工作之余,夫妻两人热心公益。疫情期间,夫妻两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受到了居委和邻居的一致好评。

他们在科技强军的路上齐头并进,在工作中相互勉励,在生活中相互体贴,共同谱写了一首节奏激扬奋进的交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