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免疫与感染研究所与东华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4-01-17

1月1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免疫与感染研究所与东华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上海免疫与感染研究所所长江陆斌,东华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中国科学院上海免疫与感染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丰伟,东华大学副校长陈革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双方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与会。签约仪式由陈革主持。

1

俞建勇代表学校向中国科学院上海免疫与感染研究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以此次签约合作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东华大学的学科专业布局,精准对接作为上海三大先导产业之一的生物医药产业,不断形成自身学科建设特色;进一步发展高水平研究生教育,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推动产出更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以更实更新举措推动双方合作共赢。

江陆斌介绍中国科学院上海免疫与感染研究所基本情况。他希望在此次签约合作基础上,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深入推进重大项目协同创新、共促双方技术合作、共建东华大学免疫与感染研究中心等方面战略合作,搭建优质资源共享平台,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校所双方齐心协力加快推动战略协议各事项落地落实。

2

签约仪式上,陈丰伟、陈革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双方就共建东华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免疫与感染研究中心达成一致,将充分发挥东华大学研究生资源优势和研究所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开展长期合作,进一步提升双方人才培养能力,促进学科发展。

此外,双方围绕生物医药、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内容深入座谈交流。研究所一行还参观了东华大学科技成果展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