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所召开2024年度工青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4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凝心聚力营造研究所抢占科技制高点文化氛围,全面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2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召开2024年度工青妇工作会议。营养与健康所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曹永出席并主持会议,研究所工青妇负责人、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研究生会主席等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640

会议对2024年度工青妇工作计划进行了统筹部署安排。所工会、团委、妇委负责人分别立足职工群众的实际需求,围绕特色品牌塑造、先进典型培育、职工需求保障、文化体育活动等先后汇报了整体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计划。按照“大群团”的工作理念,与会人员就工作谋划、资源利用、工作力量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旨在进一步联合协作以增强研究所工青妇工作的整体成效。

曹永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群团组织是党委和研究所联系职工师生的桥梁和纽带,要从政治思想上凝共识,充分发挥工青妇组织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的“主力军”“生力军”“半边天”作用,引导科研人员锚定抢占科技制高点目标,不断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和志气勇气;要从擦亮品牌上集众智,紧密结合科技创新工作实际,在群众所需、自己所长的方面找准着力点,创设培育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品牌;要从提质增效上聚群力,通过群团组织定期会议、开展交流合作、整合资源优势等形成合力,精准助力党委和研究所开展工作,齐心协力共同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