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科软信子集团华东电脑下属华讯网络(武汉)工程师用专业技术实力支撑,现场保障方舱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2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临时,电科软信子集团华东电脑下属华讯网络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克服种种困难,迅速投入到抗疫一线,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在防疫现场提供系统保障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成为最美的“逆行者”。

在武汉协和医院方舱改造项目现场

武汉协和医院是本次新冠肺炎救治的重点定点医院,除了自身的几个分院之外,还有多个定点帮扶医院以及方舱医院,其中新开设的方舱医院需要视频诊疗设备联合会诊,华讯网络主动联系并分两批向协和医院捐赠了视频会议设备,目前第一批设备已经全部到位。 

2月8日,协和医院来电。武展方舱医院虽已投入使用,大批确诊患者已经入住,但是会诊设备还没有调试到位,希望华讯网络能够提供现场人员支持服务。接到电话后,华讯网络工程师龙世维毫不犹豫地同意前往现场。尽管家中二宝出生不到两个月,尽管去年母亲刚置换了腹部主动脉血管,尽管妻子刚生育不久就要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尽管在工作完成后还要进行自我隔离,全家人对龙世维的决定给予全力支持。 

2月9日上午龙世维一早带着行李出门,9点半前到达客户现场,明确工作任务和服务需要后,独自进入污染区作业,虽然会和医生一样有同样的防护措施,但心中不免有些担忧。由于协和医院是临时接到任务,需在6个小时内将对面的武汉展览馆作为方舱医院收治轻症确诊患者,所以很多条件没有具备,需要等待电工把几个作业区域的电恢复后才可以进去。起初能做的就是等待,在等待期间,龙世维学习了如何穿防护用品和如何脱卸,穿上防护服后便不敢喝水和吃东西,免得进舱后不方便。龙世维没有想过要退缩,因为这是抗疫的召唤,是为了让方舱可以更快更好地投入使用。

2月9日下午5点多接到进舱通知,经过20分钟防护用品穿戴后,龙世维开始进入方舱,戴着的护目镜充满了雾气,根本看不清前方,看不见路,进去之后不知道目的地在哪里,手机屏上的字也看不清。即便有点紧张,龙世维还是对自己说,进来了就一定要完成任务。经过15分钟的摸索,找到了工作位置,此时护目镜上已满是水珠,就这样龙世维慢慢完成了5个区域既定的任务。到独自脱下防护服,已是晚上8点多了,到这时龙世维才松了一口气。

微信图片_20200221130951微信图片_20200221131005

事后龙世维回忆起方舱中的经历,说道:“在疫情面前,我们也要尽一份力,作为华讯人、作为武汉人,共渡时艰!我们所做的,是救大家也是救自己!在方舱里面,有个护士问我是不是医生(因为在方舱里根本不知道谁是谁),我说我不是,我是来搭建无线网的,方便你们使用系统。我一直记得她对我竖起了大拇指的样子。”

2月11日,协和医院再次来电。为应对疫情,医院CT科室的部分医生专家需要在自身不方便去现场的情况下仍要坚持在家办公,完成病人的远程诊断,迫在眉睫的需求就是帮助客户搭建一套稳定的VPN系统。2月12日,华讯网络的数位工程师们不眠不休,一天之内帮助协和医院搭建了一套完整的VPN设备,并已投入使用。

在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方舱改造项目现场

泰康同济武汉医院于年前刚完成基建交付,2月7日临时接到通知被征用改造为方舱医院,门诊大楼1至4楼需要在2月9号晚上10点正式接诊武汉肺炎病人,但此时大楼的IT系统还处于刚入场建设阶段,大量AP和交换机都未开箱安装。华讯网络工程师杨琪接到通知后,暂别还有一月即临盆的妻子,利用2天时间同院方人员紧密配合,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加班加点抢进度,带领施工人员到指定地点总计完成了80台交换机、30个AP以及全部终端设备的的安装部署和调试工作。2月9日晚上10点,医院开始正式接诊武汉肺炎病人。

2月12日至13日两天内,杨琪负责将剩余的200台交换机全部安装调试上线,涉及40多个安装点,通过周密部署,紧密配合,每天工作超过15小时,最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方舱改造的全部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221131008微信图片_20200221131011

谈及那几天的工作,杨琪说:“在收到武汉泰康同济医院被征收为指定诊疗医院消息时,我当时就觉得我肯定会去现场参与项目的建设。武汉作为疫区,现在去外面工作是要冒很大风险的,但作为土生土长的武汉人,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点自己力量也是应该的。”简单的话语,透露着的是一位武汉人对家乡的热爱,也是一位华讯人的勇敢与无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