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711所召开2019-2020年度师徒结对工作总结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0-11-07

11月6日,中国船舶711所召开2019-2020年度师徒结对总结交流和表彰会。会议总结了师徒结对工作、满意度调查情况及下一年度的工作设想。来自各事业部、中心、公司及所机关的相关负责人、优秀师徒代表等35人参加会议。

2019-2020年度,全所共有191对师徒开展结对工作,覆盖技术技能、试验操作及职能管理各个岗位,涵盖校招、社招和转岗各类员工。会上,共有38对优秀师徒获得表彰,侯天柱等6位优秀师徒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带教经验和取得的成效。

经过多年的沉淀,711所师徒结对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各部门在师徒结对工作中摸索出了各具特色的做法。有的部门将师徒结对作为青年员工培养体系的一个载体,分工会与党组织、团组织进行整体组织策划,并与技能比武大赛、青创赛成果展示、青春故事分享等活动协同开展,为青年员工搭建丰富的交流、展现和发展的平台。有的部门根据不同岗位的能力要求,结合徒弟专长,共同规划徒弟未来3年的发展方向和成长目标,在师傅带教的过程中锻炼其计划协调能力、组织实施能力,实现教学相长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