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分院举办系统科研骨干国情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4-16

4月12日至15日,中科院上海分院系统科研骨干国情教育培训班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来自分院系统的40余位科研骨干参加此次培训。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东出席并作开班动员。

在开班仪式上,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副主任朱迎致欢迎词。王东在开班动时指出,井冈山意味着一段历史,更蕴含了一种永不磨灭的精神。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通过组织科研骨干参与这次“井冈山之行”国情教育培训班,旨在让大家在革命现场,身临其境地感受“井冈山精神”,重温革命历史,真切感受先烈的坚强党性与家国情怀,切实做到继承优良传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努力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期四天的课程包含了党史学习、井冈山精神学习等理论知识学习和“三湾改编”、革命后代话家风、学编草鞋等互动教学,以及参访革命旧址、瞻仰烈士陵园等现场教学,同时还安排了分组讨论,旨在让学员们全方位学习井冈山革命精神。

学员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培训,对党的革命历史更为了解、对党的光荣事业更为向往,向党组织靠拢的思想也更为强烈。作为肩扛国家责的科学院人,尤其是年轻一代科研人员,更应当发挥井冈山精神,勇闯科研的“无人区”,敢于 承担“从0到1”的原创研究,努力为科技强国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