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高级女性人才研修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21

  为进一步加强优秀女性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科技系统女性人才综合素质,10月19日-21日,由上海市科技妇工委主办、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2022年上海市科技系统高级女性人才研修班”顺利举办。

  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张庆杰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讲话和致欢迎辞。开班式由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学员工作处陈冰洁主持,来自科技系统的优秀女性骨干39人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开班式上,张庆杰副院长代表科管院对在座的女性同胞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恰逢二十大召开之际,女性科技工作者要把培训学习与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把培训学习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把授课内容与相互交流有机结合,珍惜学习机会,静心学习,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本次研修班将丰富的教学内容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行走式教学相结合的教学形式开展。结合“高端适配”的授课师资,为科技系统女性优秀人才补足精神之钙、夯实能力之基、搭建友谊之桥,特别邀请到了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教学研究部主任李雪艳教授、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认证上海辅导中心主任张璜以及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副教授程熙分别讲授解读《创新引领发展,创新赢得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越绽放越光华——女性的“心理资本”提升》和《迈向新的跨越增添新的荣光——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解读》的专题课程。此外,通过参观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现场教学,以及围绕以《“阅读历史建筑、聆听女性海派人文故事”——行走百年衡复、红色建筑之旅》为主题的行走式教学,给学员带来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学习体验,受到了学员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

  本次科技系统高级女性人才研修班培训期间,学员们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及纪律,积极参与,认真思考,深入交流,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微信图片_20221021165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