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机关党委开展2022年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2022-12-27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通管党治党“最后一公里”,市科技机关党委于2022年12月21、22、23日,分三场次召开机关及直属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通过“述、评、测”严格考核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市科技机关党委书记陈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党建考评组专家组成员,科管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上海市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常务副秘书长曾方、市科技机关党委原专职副书记金骏彪、上海材料研究所有限公司纪委书记朱铭元、中电50所网络系统研发部党总支书记尹雪帆,以及市科技“两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等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市科技两委及直属单位34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建设“四强”党支部为目标,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科创先锋行动”,围绕落实国家战略、科创中心建设重点工作以及部门职责任务;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加强纪律教育,强化日常监督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述职,介绍了各单位(部门)开展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市科技机关党建考评组组长曾方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作了点评。

  陈龙认真听取述职发言,并对参加述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党支部书记述职,既是大家对一年来支部工作的回顾,也是是一次开动脑筋、创新方法的党建研讨,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现场述职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互相评议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对考评结果要理性看待,正确把握。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促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关键一年。科技机关及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科技机关基层党建质量和水平。希望大家以这次述职考评为新起点,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把基层党建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巩固成果抓党建,围绕发展抓党建;要提高标准抓党建,着眼创新抓党建。

  述职结束后,党建专家组结合线上和书面述职的情况,对市科技机关及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打分评议,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了互评打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