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召开妇女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7-28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妇女事业发展,切实提升研究所妇女干部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做好全所妇女工作,7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召开妇女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专题学习会,第一时间学习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加强妇委工作质效。上海光机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彭芳和全体妇委委员和妇女小组组长参会。会议由妇委主任侯霞主持。

1

彭芳作会议总结讲话。她表示,《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儿童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和宝贵资源。她提出,妇女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是研究所科研管理力量的重要组成,要发挥女性特有的优势为研究所发展做好支撑。她强调,妇委和全体妇女干部要进一步把妇女工作放到全所大局上去思考、去开展,积极作为、敢于作为、有所作为,从中汲取前行、奋进的新动能。

2

党委委员、航天激光工程部主任、妇委主任侯霞主持会议。她指出,《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妇女儿童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最新理论成果。全体妇女干部要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使其转化为推动研究所妇女工作发展的动力,要不断深化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不断激发全所妇女群众创造活力,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中体现妇委作为。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妇委副主任吴燕华作学习《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专题领学报告。她提出,全体妇女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论述摘编》的深刻要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研究所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全体妇女小组组长要在小组内开展宣讲,强化宣传引导,努力推动《论述摘编》走进基层、走进实验室。

妇女工作小组组长代表尹玲汇报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重点分享了近期参加上海光机所赴瑞金开展政治学习培训班的收获和对妇女工作的思考启发。

党委办公室王春馨汇报了妇女换届选举前阶段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要求。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论述摘编》分享认识和感悟,并结合前期身边女职工调研情况,重点围绕我所科研大部制改革、青年女职工成长成才及女职工工作生活需求等方面建言献策,努力做好全所妇女的贴心娘家人。

大家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妇女儿童的亲切关怀,对妇女儿童事业的高度重视,作为基层的妇女工作者,深感重任在肩,将努力提升履职能力,提高妇委工作“三性”,引领好全体女职工发挥好半边天作为,为实现激光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上光巾帼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