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9

3月16日上午,上海科技馆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以及市科技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推动上海科技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委书记王莲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馆长倪闽景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军作工作报告。市科技工作党委汪炜、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刘勇前到会指导。

图片1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馆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责任。要精准把握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上海科技馆高质量发展。要精准把握上海市委和市科技工作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坚持不懈把上海科技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精准把握科技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挑战,坚持不懈把管党治党的“螺栓”拧得更紧。

会议要求,全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统领科技馆一切工作。一要在思想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用合一”,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激发活力,加紧推进科技馆更新改造,抓实高品质科普供给,深化开放合作共享,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馆的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在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凝聚合力,在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上体现更高标准,在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上体现更高要求,在打造高水平科普人才高地上体现更大作为。四要在加强改进工作作风上扎实用力,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把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抓好群众身边“关键小事”结合起来,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五要在统筹发展与安全上尽心尽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三馆五地的安全生产责任,不断提高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水平,全面筑牢全馆安全防线,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六要在正风肃纪反腐上精准发力,坚持抓住“关键少数”,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紧盯权力和责任加强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会上,馆领导班子成员签署了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安全综合治理责任书》。全体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

馆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工青妇负责人、馆纪委委员、党务部门科级干部、各部门安全专管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