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工作党委举行市科技系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微信图片_20240328105903

        3月26日下午,市科技工作党委举行市科技系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题活动,赴上海科技创新成果展参观学习,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开展座谈交流。市人大代表、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协委员、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宇主持座谈会,来自市科技系统的全国和上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科技两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28105941

微信图片_20240328105945

        会议指出,市科技系统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为推动上海科技创新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履职、积极建言,发挥了重要作用。会议强调,在新的起点上,市科技系统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在岗位建功方面发挥先行军作用,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在社会履职方面发挥智囊团作用,察实情、建真言、谋良策,共同助力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328110018

微信图片_20240328110021

微信图片_20240328110024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上海市委副主委、上海科技馆馆长倪闽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台长沈志强,全国人大代表、上海长三角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刘庆分别传达宣讲了全国两会精神。

与会的市科技系统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人大江苏省代表团审议和全国政协民革、科技界、环保资源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加强履职建言等内容开展深入交流。

会前,与会人员赴上海科技创新成果展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上海国际科创中心建设近十年来的一系列重大科技创新进展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