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委领导调研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

发布时间:2024-03-28

微信图片_20240328111434

3月24日下午,市科委主任骆大进带队调研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参观上海药物所所史展示馆,详细了解该所改革发展、新药研发、人才引培和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进展情况,并围绕增强创新策源能力、加快推进本市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与上海药物所所长李佳,党委书记、副所长叶阳等所领导和科研骨干座谈交流。

        上海药物所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创新药物研究机构。近年来,上海药物所积极融入上海国际科创中心建设,以“出原创新药”和“出引领技术”为目标,聚焦基于疾病机制研究的新药发现以及药物研发新方法、新技术,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原创新药研发高地和国际一流的药物科学研究中心。

       骆大进指出,生物医药产业是上海重点发展的三大先导产业之一,当前正全链条加快优化布局,完善支持政策。希望上海药物所更好地发挥“国家队”作用,进一步增强创新策源能力,聚焦新药发现和药物研发前沿领域,开展更多开创性、引领性工作,争取突破更多原创成果;进一步引领带动产业发展,依托新药研发和技术服务能力,与本市各类创新主体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加快推进重大新药创制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技术能级;进一步深化国际科技合作,拓宽与全球生物医药领域高校、院所和企业的合作纽带,集聚全球新药研发力量来沪交流合作、协同攻关,营造更加开放更具活力的创新生态;进一步加强决策咨询研究,为上海优化生物医药领域科研布局、平台建设、政策创新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40328111441

市科委办公室、战规处、综发处、生药处、创新处、实验室处、科创协调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