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4-17
4月15日上午,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央、上海市委和市科技工作党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部署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艳林,党委副书记、院长曾方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庆杰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417092531

会上,张艳林对学院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作了动员部署,曾方传达了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科技系统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要举措。全院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市委和市科技党委的部署安排,认真扎实开展好学院党纪学习教育。
会议要求,要切实发挥学院作为科技系统干部教育主阵地、主渠道作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为市科技系统各级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提供支撑。
会议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紧扣目标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确保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推动《条例》入脑入心;加强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加强解读和培训,深化《条例》理解运用。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党纪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把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及时启动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要突出目标、问题、结果、制度导向,通过开展“十个一”系列活动,使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取得实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坚决防止“低级红”“高级黑”,使党纪学习教育各项措施成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