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四史,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上海科技馆第二、三、四党支部开展“四史”联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7-09

 

科技馆3002科技馆30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日前,上海科技馆第二、三、四党支部联合开展“四史”联组学习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50余名党员参加现场学习,近20名党员通过视频会议软件参加线上学习。上海科技馆馆长王小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强,副馆长缪文靖出席会议。

会上,上海科技馆第三党支部书记贾清传达上海科技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并动员与会党员要深刻认识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要牢牢把握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主要任务,充分融入日常教育,发挥党员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要把“四史”作为全体党员日常学习的主要内容,把“四史”教育贯穿组织生活始终。

上海市委党校罗鹏部副教授为全体党员作题为“深入学习四史,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寻找中共一大原址”一个小小的的历史故事引出,揭开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平凡到伟大的光辉历程。报告的内容朴实无华却又发人深思,通过一位位鲜活的革命先辈事迹,在座党员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是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坚定信仰、严明纪律、优良作风、“四自”能力、责任担当的党派。坚定对理想信念的专注和投入,求真务实的态度,经得起考验,是一名合格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缪文靖副交流学习体会时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四史”学习,充分理解新中国必须要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理解为什么我们共产党员要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学习“四史”要带着问题去了解历史,用联系、发展的方法了解历史脉络;要带着思考去学习,明白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要带着实践去学习,明白历史是指引未来前进的方向,坚定“四个自信”,将“四史”学习与工作岗位结合,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王小明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好“四史”既是工作要求,也是每一位党员、每一位公民的必修课。通过对“四史”学习,汲取一种理想信念的支撑,让初心和使命代代相传。同时他还强调,传承革命精神,党员同志要把使命担当放在肩上,主动学习,入耳入脑,将历史的内涵潜移内化,做到知行合一。将“四史”学习落实到解决问题上,推动事业发展,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争取交出一份完美答卷,发挥科技馆引领行业发展的领头作用,成为有影响力的科普创新文化新地标。